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頹「兵」拒絕再「瑟」面子

2017-02-20
■韋碧克有望擔正為阿仙奴爭取「士哥」。 路透社■韋碧克有望擔正為阿仙奴爭取「士哥」。 路透社

英足盃16強差距105名懸殊對決

18日晚才有球隊創造塵封103年的奇蹟,成為1914年來首支殺入英格蘭足總盃8強的業餘球隊,明晨16強獨角戲,「蚊型班」瑟頓聯主場面對班霸級的阿仙奴,也希望能夠超越他們成為近百年來勇闖是項老牌盃賽8強中排名最低的隊伍。瑟頓聯有不少阿仙奴舊人,但當然兩軍排名差距達105位,「兵工廠」若此戰未能解決對手挽回些面子,相信也很難跟「廠迷」交代。(LeSports HK應用程式周二3:55a.m.直播)

阿仙奴對上三場英超賽事得2負1勝,退回聯賽榜第4位,上周中歐聯16強首回合更以1:5給拜仁慕尼黑血洗,16強出局的悲劇很大機會要延續到第七個賽季。為挽回面子,這支北倫敦班霸今仗面對位於西南倫敦的業餘隊瑟頓聯,即使小勝一球相信也難以向自己的球迷交代。他們是役有後衛哥斯尼、中場辛迪卡索拉和艾朗藍斯養傷,預料領隊雲加會輪換陣容,包括讓韋碧克和盧卡斯佩雷斯擔正攻堅。

雲加:首選留「廠」執教

面對前所未有的下台壓力,雲加賽前承認將於3、4月考慮去留,但「首選永遠是盼留阿仙奴」。法國「教授」明言他還沒有退休的打算,「(曼聯傳奇主帥)費格遜退休時71歲......我現在67歲,對足球仍有熱愛,還沒想退休,至於教到何時,可能比4年長,也可能比4年短。」

業餘球隊中藏阿記舊人

瑟頓聯現排名業餘的英格蘭第五級別聯賽積分榜第17位,比超聯「四哥」阿仙奴低105名,假如能乘上圈勇挫英冠列斯聯之勢擊敗阿記,便可成為103年以來躋身英足盃8強排名最低的隊伍。瑟頓聯球員的本職有來自各行各業,今季各項賽事27戰入6球列隊中首席射手的後衛占美哥連斯是建築工人,前鋒費切特是人壽保險從業員,問他跟阿記球星生活有何不同,他笑道:「我的工作更靈活,每周訓練兩次,周六踢比賽,當然我最關心還是足球。」

瑟頓聯還有三人是接受過阿仙奴的青訓,唯一亮相過一線隊的是今年26歲的伊斯蒙特,可司職右閘及中場的他於2009至2013年間為阿記於各項賽事踢過10場比賽,作為現役阿記球星禾確特、基蘭基比斯與哥斯尼的昔日戰友,伊斯蒙特說:「我從沒想過會對陣阿仙奴,賽前感到很緊張,因為我一直是阿記球迷,」但他強調各為其主下明晨一戰將要給舊會製造「驚喜」。■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