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車仔英足盃順利過關 業餘林肯城奇蹟闖8強

2017-02-20
■柏度洛迪古斯(中)跟對手爭頂。  法新社■柏度洛迪古斯(中)跟對手爭頂。 法新社

英國時間18日英格蘭足總盃16強,業餘球隊林肯城奇蹟地作客以1:0擊敗英超的般尼,成為103年來勇闖英足盃8強的首支業餘球隊。已明言放棄本國盃賽的上屆英超冠軍李斯特城作客也同以0:1遭第三級別的英甲米禾爾淘汰。曼城作客意外被英冠哈特斯菲爾德悶和0:0,車路士作客則以2:0輕取英冠狼隊順利過關8強。

林肯城後衛拉基特在89分鐘頭槌攻門被般尼門將撲出,透過助判技術得知球已全過龍門白界入球有效。在第五級聯賽排第1的林肯城,成為繼1914年的昆士柏流浪後首支勇闖英足盃8強的業餘隊。留力護級和踢歐聯因而派出近全副選的「李城」臨完場前失守,遭10人應戰的米禾爾絕殺。米隊球迷賽後亢奮過度衝落場搗亂,向李城球迷掟雜物,料遭足總追究。

曼城強陣遭英冠隊悶和

曼城派出有前鋒阿古路等球星的接近強陣,但阿古路錯失了單刀機會,最終作客被哈特斯菲爾德守和要重賽。無歐戰後顧的英超「一哥」車路士憑柏度洛迪古斯下半場頂入及迪亞高哥斯達射入,作客兩球輕取狼隊。「車仔」領隊干地賽後說:「狼隊上半場踢得不錯,但下半場有點鬆懈,我們則把握到機會。」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