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交銀國際來港上市獲中證監批准

2017-02-21
■安保工程昨掛牌,主席及執行董事魏振雄(左)與集團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葉亦楠主持上市儀式。■安保工程昨掛牌,主席及執行董事魏振雄(左)與集團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葉亦楠主持上市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交通銀行(3328)董事會昨宣佈,收到中國證監會《關於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境外上市有關事宜的函》,確認中證監國際合作部對建議分拆交銀國際上市無異議。市場早前傳出,交銀國際計劃在港上市集資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其發行規模不會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28%。

中油管道傳最快年底上市

另據市場消息透露,中石油(0857)旗下的西氣東輸管道-中油管道,有望最快於今年底來港上市。消息指,中油管道擬把上市所得資金,用於興建新管道;加上管道資產比較簡單且收益穩定,通過資產證券化更能體現其價值。

有接近中石油人士認為,除了興建新管道,把現有管道系統升級,例如改善管道安全系統,也需要資金推動。根據「十三五」規劃,內地要新建天然氣主幹及配套管道4萬公里,到2020年總里程達10.4萬公里。

中石油早於2015年底以中油管道為平台,對東部管道、管道聯合及西北聯合進行整合,把西氣東輸一、二、三線的管道資產,統一由中油管道持有。根據2015年中評估,中油管道估值料超過2,800億元人民幣,重組後由中石油持股72.26%,其他股東包括國聯基金、社保理事會、泰康人壽、寶鋼及新華人壽等。

安保首掛跌 每手蝕400元

至於本港新股方面,從盈信控股(0015)分拆的建築工程公司安保工程(1627)昨首日掛牌,收報1元,較發售價1.1元下跌9.09%,高位1.06元,低位0.87元,成交1.204億股,涉及金額1.1716億元。不計手續費及佣金,每手4,000股蝕400元。盈信控股則收報1.07元,跌5.31%。

象興擬配售 下周二上創板

象興國際(8157)昨宣佈下周二(28日)在創業板上市之計劃。配售股份總數2.5億股,配售價範圍0.22元至0.28元,以配售中間價估計,集資淨額約3,970萬元。預期2月28日開始買賣,每手20,000股。中州國際融資為獨家保薦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為中州國際融資及潮商證券。

集團為於廈門提供有關港內服務及物流服務的一站式服務供應商。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集團於2015年在廈門港內服務市場排行第二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