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糧肉食盈喜可浮出「水面」

2017-02-22

張怡

在零售股強勢支撐下,支持A股造好,上證綜指收報3,253點,升0.41%。至於這邊的港股則先升後急跌182點,收報23,964,屬過去兩周急升市的健康調整。部分板塊的中資股仍強,當中汽車股便續見受捧,長城汽車(2333)曾創出9.98元的52周高位,收報9.72元,仍升3.85%。

中糧集團旗下中糧肉食(1610)於去年11月1日來港掛牌。雖然有母公司實力雄厚的光環「照住」,又引入包括中國人壽集團、海爾及巴西食品公司BRF等基石投資者,惟公開招股部分只錄得約43%的認購,國際發售則獲得適度超額認購。中糧肉食以招股價下限2元定價,上市後表現也一直「潛水」,高位只不過1.87元,而低位則見過1.39元,昨收報1.74元,因離上市價仍有水位,在業績理想支持下,不妨考慮伺機跟進。

事實上,中糧肉食較早前發盈喜,預計2016年止年度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後的溢利將不低於8.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至少460%。原因是︰受益於2016年止集團生物資產存欄量提升及公允價格支撐;生豬養殖業務受益於中國能繁母豬存欄量下降而帶來的豬價回升;堅持精簡高效運營,各業務均實現運營效率提升;及通過大力開拓市場,集團生鮮豬肉及肉製品等主要產品銷量增長。

作為中糧肉食保薦人的大摩曾發表研究報告,基於該股現價為2017年市盈率預測6倍,估值相對同業吸引,故給予其「增持」評級,目標價2.5元。趁股價走勢轉好吸納,上望目標仍看上市價的2元,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1.65元則止蝕。

新地撐市 購輪揀14626

新地(0016)將於2月28日公佈中期業績,昨逆市向好,收報111.7元,升2.95%,成為主要撐市動力。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新地海通購輪(14626)。14626昨收0.26元,其於今年5月23日最後買賣,行使價11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7.97%,引伸波幅23.4%,實際槓桿13.7%。此證仍為價外輪(5.64%價外),惟數據尚算合理,交投又為同類股證中最暢旺者,故為可取的吸納之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