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把思想教育作為第一位的任務

2017-02-23

香港文匯報訊 習近平總書記 21日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會議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確保全黨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對於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加強黨的建設,首要任務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關鍵是教育管理好黨員、幹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先後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於解決黨員幹部特別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存在的突出問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起到了重要作用。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一場重要實踐,意義重大。

堅持以知促行

一年來,廣大黨員幹部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明標準、立規範、守紀律,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為根本任務,把握系列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強化宗旨觀念,勇於擔當作為,堅持以知促行,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文章進一步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必須要把思想教育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不斷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幟鮮明講政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