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物業 > 正文

多客爭租金鐘遠東金融中心單位

2017-02-24
■遠東金融中心18樓04室最近獲中資背景的租客承租,呎租約84元。圖為金鐘遠東金融中心。 資料圖片■遠東金融中心18樓04室最近獲中資背景的租客承租,呎租約84元。圖為金鐘遠東金融中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整體商廈租賃活動見理想。中區甲級寫字樓的租賃更見暢旺,同時亦錄得多宗大手個案,如早前金鐘海富中心一期低層以呎租約55元續租近9,000平方呎的相連單位。而熾熱氣氛持續,新近中原(工商舖)促成金鐘遠東金融中心18樓04室租賃成交,呎租約84元。

中原(工商舖)黃海燕表示,今番租賃成交個案位於金鐘夏愨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18樓04室,面積約4,000平方呎,租金約35萬元,呎租約84元。單位具備裝修,可飽覽海景及城市景觀。新租客具中資背景,從事金融行業。業主於2007年以呎價9,980元購入該單位後一直作長線投資。該廈平均租金水平約70餘元,今番成交呎租較平均呎租上揚約6%至8%。

中資客承租 呎租約84元

黃氏續稱,中環、金鐘等核心商廈的租盤非常渴市,空置率長期處於偏低水平,而大樓面單位更是非常罕有,因此招租盤推出市場,隨即獲多名準租客垂青,繼而推高業主的議價能力。而遠東金融中心盤源亦見緊絀,現時全幢物業僅有3個放租盤,如23樓02室,面積約2,282平方呎,意向呎租約90元。另47樓02室,面積約2,400平方呎,意向呎租約81元。還有,47樓06室,面積約500平方呎,意向呎租約80元。香港被譽為著名的國際大都會,不少跨國公司及中資機構均紛紛前來開業,擴充業務。中環及金鐘等商業核心區的寫字樓樓面需求將會持續強勁,價格及租金亦將會穩定上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