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投」蠢動謀挾選委意志

2017-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策劃人、「雷動計劃」幕後黑手戴耀廷(戴妖),早前發起所謂「公民提名」行動,因以Telegram進行,暴露重大的保安漏洞,被私隱專員公署批評有誤導參加者及濫用其資料之嫌。戴妖「剎停」該行動,卻打亂按「公民提名」結果作為指標的反對派選委的提名部署。戴妖死心不息,聲稱仍然按計劃在3月10日至19日,再次啟動「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 」電子系統,迫使選委參照所謂「民意」來投票。

立法會選舉期間,戴妖搞出一個所謂「雷動計劃」,由於未與反對派「協調」,意外令部分反對派「元老」落馬。今次行政長官選舉,戴妖又再食髓知味,推出「公民提名」投票,聲稱參與者一旦成功取得3.8萬票的話,反對派選委便應提名該參與者,而原欲透過「公投」力爭入閘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社民連梁國雄(長毛),受「公民提名」計劃剎停9天影響,長毛特首夢碎。有關行動最終未能產生任何「民間候選人」。

姚松炎拒回應是否照跟

長毛被「搞死」,反對派鬆一口氣,可以按照「劇本」提名心儀參選人入閘,毋須被所謂「公民提名」牽蚖韝l走。戴妖卻不肯罷休,繼續「搞亂檔攤」,日前聲稱汲取早前的經驗後,稍後會按計劃在3月10日至19日,再次啟動「特首民投」電子系統,希望市民對特首候選人表達「支持」、「反對」和「棄權」立場,令選委在投票時,能聽到市民聲音云。

戴耀廷聲言,民間團體曾於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已經舉行了一次「民間投票」,有多達逾20萬港人參與,希望今屆特首選舉,隨荌捁鴾H數增加,會有更多市民參與電子公投,揚言屆時會確保網上系統的保安妥當云。

反對派選委、立法會議員姚松炎並無回應是否按照「公民提名」結果投票,但聲稱相信反對派選委將開會商討,「民主300+」稍後會舉行公開論壇,邀請成功「入閘」的特首候選人出席講述政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