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美股首升穿21000點 升幅本年單日最大

2017-03-03
■道指前日升穿21,000點水平。 美聯社■道指前日升穿21,000點水平。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國會演說中承諾,將推出大規模減稅計劃,以及撥出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投資基建,加上市場預計聯儲局即將加息,觸發投資者大舉入市,刺激美股急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收市首次升穿21,000點,報21,115點,升303點或1.5%,是今年以來單日最大升幅。

美股昨日早段回吐,道指報21,109點,跌6點;標普500指數報2,391點,跌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5,892點,跌11點。另外,美國勞工部昨日公佈,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為22.3萬人,是近44年來最少。

加息憧憬 投資者借錢入市

追蹤市場走勢的韋德布什證券副總裁馬索卡表示,特朗普國會演說一改以往「戰鬥格」,國會或轉為願與總統合作施政,釋除投資者疑慮。此外,聯儲局加息反映對美國經濟增長充滿信心,投資者亦趁加息前資金成本較低,紛紛借錢入市,帶動美股急升。

美元匯率持續強勢,兌日圓昨日升0.5%至114.31的兩周高位,每百日圓兌港元則報6.8079,美元兌歐元及英鎊也分別連升3日及5日。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