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麥當勞推手機落單服務救亡

2017-03-03

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前日承認,集團在美國的顧客人數連續4年下跌,自2012年起已流失近5億宗客戶交易。為重新吸引顧客,集團前日宣佈將推出手機預先落單服務,加快外賣服務時間,讓顧客駕車至餐廳特定位置付費取餐。

這種名為「得來速」的外賣服務,佔美國麥當勞整體業務高達70%。新服務推出後,顧客可先用新手機程式點餐,然後到窗口、特定停車位置或餐廳內收銀處取餐。新服務料縮短目前排隊等候的時間,也可避免因人龍過長,令人放棄光顧。

麥當勞現已在佛羅里達州進行測試這服務,將於今年第4季度開始推出,預期至年底會覆蓋全美約1.4萬間分店,並陸續推廣至美國以外的6,000間分店。

有分析指,快餐業競爭激烈,麥當勞的新計劃或可吸引更多顧客,但客流量難回復至往年的水平。■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