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處理黑客入侵不當 雅虎總裁零花紅

2017-03-03
■邁耶進一步提出放棄股權獎勵,獲董事局接納。 美聯社■邁耶進一步提出放棄股權獎勵,獲董事局接納。 美聯社

雅虎伺服器2013年及2014年先後遭黑客入侵,導致逾15億賬戶的資料外洩。獨立調查委員會早前認為,雅虎因高層處理不當而引發問題,行政總裁邁耶因此被罰取消去年花紅,邁耶更進一步提出放棄股權獎勵,獲董事局接納,她亦建議將被取消的花紅分給其他職員,但董事局未作回應。

委員會調查指出,雅虎保安團隊早於2014年已知伺服器遭入侵,部分高層及法律團隊成員同年稍後亦得悉問題,隨即通知26名受影響用戶,以及諮詢警方意見,但因部分高層行政人員無充分了解或調查事件,結果應對失當。雅虎的律師貝爾因沒充分調查事件,前日引咎辭職。

美國電訊商Verizon收購雅虎核心互聯網業務的交易,預計今年稍後正式完成。目前雅虎面對逾40宗與賬戶資料外洩相關的索償訴訟,完成合併後,訴訟費用預料會由雙方共同承擔。■法新社/美聯社/《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