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鎚匪7秒掠526萬巨鑽

2017-03-11
■大鐵鎚遺在被擊穿的珠寶店飾櫃,探員入珠寶店內搜證。 劉友光  攝■大鐵鎚遺在被擊穿的珠寶店飾櫃,探員入珠寶店內搜證。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人潮如鯽的尖沙咀彌敦道,昨晨發生獨行劫匪7秒閃劫526萬元巨鑽案。一名身材健碩黑衣劫匪,7秒鐘內以鐵鎚連環6鎚擊爆金至尊金行玻璃櫥窗,伸手入內掠去一枚6.6卡巨鑽迅速逃去,得手後再到樂道後巷一間食肆的廁所,換過全身衣服後施然離開。油尖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追緝該名膽大包天悍匪歸案,呼籲知情或有資料提供人士與警方聯絡。

遇劫金至尊金行位於彌敦道99號近海防道,被掠去的6.6卡鑽戒標售價526.5萬元,屬櫃內最貴一枚。由於劫匪全身裝束均為防止被人認出,且目標明確、擇肥而噬,警方相信其早有預謀部署犯案,包括事前曾現場踩線,犯案後在附近更換衣物以避追緝等。

事發昨晨11時許,上址金行如常開舖不久,突有一名身穿黑衫黑褲、戴黑色鴨舌帽、藍色口罩及啡紅色眼鏡男子,手持一柄大鐵鎚,衝近金行靠行人路的玻璃櫥窗,連揮6鎚硬將櫥窗防盜玻璃擊穿,再伸手入破洞內取走一枚售價526.5萬元的鑽石戒指,遺下鐵鎚掛在玻璃破洞上,迅轉身沿彌敦道北行往海防道方向逃去。全程僅短短7秒,惟整個過程均被附近的閉路電視鏡頭拍下。

入餐廳「變身」 「天眼」攝樣貌

大批警員接報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派人在附近兜截劫匪無果,其間在樂道後巷一間餐廳的廁所內檢獲一個可疑背囊,內有一頂黑色鴨舌帽、一件黑色有帽風褸、一條黑色長褲、一對運動鞋及一對黑色手套,相信是劫匪更換衣服「變身」後棄下。

警方其後追查附近「天眼」記錄,發現劫匪「金蟬脫殼」,換上紅色衛衣、灰色迷彩外套、灰長褲及紅色波鞋,手挽一個黑色公事包,沿樂道施然向海港城方向離開。疑人外貌疑似南亞裔人士,在後巷更與一名穿白色廚師服的男子擦身而過。

顧客以為有人發狂

而劫案現場被擊穿櫥窗位置,除留下該枝長約21吋的黃柄大鐵鎚外,地上亦留有一個屬於鑽戒的價錢牌,以及一塊疑是劫匪事先用作包裹鐵鎚的白色毛巾。

事發時,一名正在店內的姓梁顧客稱,當時驚聞店外櫥窗位置傳來「!!」巨響,回頭目睹一名「包到實一實」的男子,正以鐵鎚猛擊玻璃櫥窗。

他稱因「日光日白」,還以為有人突然發狂,未想到竟是打劫,歹徒閃電逃去,在場各人根本來不及反應。

另一名目擊者表示,劫匪身形高大,逃走時更撞到一名途人而差點絆跌。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林志源表示,劫匪身高約1.8米至1.85米,身材健碩,犯案時用風褸帽遮蓋戴上鴨舌帽的頭,雙手亦戴上黑色手套,明顯是有備而來。他呼籲知情者或有資料提供的人,可致電3661 9238或6084 1409與警方聯絡。

金至尊發言人表示,遇劫分行在2011年開業,是次損失的鑽戒約6.6卡,價值超過500萬元,由於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不便評論,該行會加強保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