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發哥嘲「唔死得」 「通波曾」無力訪天台戶

2017-03-12
■曾俊華拒絕探訪天台戶,改在室內參與討論。主辦者供圖■曾俊華拒絕探訪天台戶,改在室內參與討論。主辦者供圖

備受港人歡迎的知名演員周潤發,經常被「野生捕獲」。昨日,他到九龍城公和荳品廠開餐時,就「巧遇」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並大「讚」曾入院「通波仔」的曾俊華「命硬」、「通波仔都唔死得」、「好打得」,所以支持「畀齱y死工』佢做,佢都話(特首)衰工薄v。不過,發哥呢頭講到佢「命硬」,曾俊華儺Y被基層組織批評以「心臟及膝蓋狀況不佳」,拒訪天台戶,真係唔知契漫w贈慶。

發哥昨日在公和撞到鬍鬚,係咪真係「巧遇」?曾俊華稱,自己已經認識「發仔」很多年,而周潤發在接受網媒「眾新聞」訪問,稱自己支持曾俊華做特首時說道:「支持,唔支持薨O度做乜鬼!」喂,阿哥,呢句明係話自己事先知道曾俊華會去公和你先到諢A唔知係咪真心爆料,定係有人引述錯誤苤C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地區公共政策總監陳澍,在facebook上載了曾俊華與周潤發自拍的相片。當網民「Denise Tsang」留言道,「咁都撞到,無得輸!」陳澍就回應稱,「發哥唔係甘(咁)容易撞啦!哈哈!你懂的。」

公和荳品廠店主其間向曾俊華講述老店經營困難,一度激動泛淚,曾俊華則擁抱對方安慰,影鱄齯眹F龍相。

心臟膝蓋差 拒撐上8樓

發哥呢幾句真係「開口中」?曾俊華昨日閉門探訪居住環境欠佳的市民時,被主辦單位「關注基層住屋聯席」踢爆他以「心臟及膝蓋狀況不佳」為由,拒絕探訪天台戶,只探訪茤苳寣A及改為在冷氣房內討論其房屋政綱。在探訪茤苳嵼氶A有成員出示老鼠蟑螂籠,向曾俊華表達居住環境如何惡劣,但他並無接收。在討論會上,他也沒有承諾會具體推行什麼住屋政策。

「聯席」對曾俊華取消探訪天台戶感到失望,批評曾俊華違反原本共識方案,失去親歷天台戶惡劣居住狀況的機會,也令特意為此請假、損失本身已經微薄薪金的街坊「敹摰伅﹛v。

不過,有份組織是次活動的「全港關注茤苭郊x」,其新聞稿就相當「河蟹」,稱曾俊華「雖有膝患」仍攀上8樓,探訪一個患有心臟病的獨居婆婆云云。

曾俊華競選辦特地向《蘋果日報》澄清,稱曾俊華只是要避免觸傷膝蓋舊患,故只探訪一家位於8樓,並無電梯可到達的茤苳寣A對此表示歉意。競選辦稱,從未以曾俊華心臟情況為理由,不探訪另一座8樓的天台屋住戶,又稱曾俊華的心臟情況健康正常。

落區快閃 紙板應酬市民

另外,近20名曾俊華支持者中午在樂富發起所謂「相撐曾俊華」活動,呼籲市民與3個不同裝扮的曾俊華紙板公仔合照。合照者可獲得曾俊華競選辦提供的貼紙及襟章紀念品,但就要先簽署同意其肖像用作選舉之用。有途經市民在經過活動場地時不禁拋下一句:「紙板謕Q?」約下午二時半,曾俊華才現真身,並與部分街坊合照,但僅逗留15分鐘就急急登車離開。

■記者 陳庭佳、羅旦、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