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息趨勢續升 紐元跌幅擴大

2017-03-15

馮強

紐元本周初受制69.50美仙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周二曾走低至68.95美仙附近,回吐上周五所有反彈幅度。最近在2月下旬以及上周舉行的兩次全球乳製品拍賣中,乳製品價格分別有3.2%及6.3%跌幅,再加上布蘭特及紐約期油本周初雙雙下跌至3個多月以來低位,而反映商品期貨價格的CRB指數過去1個月亦反覆下跌,均對紐元走勢構成負面,引致紐元從2月上旬的73美仙水平逐漸下跌至上周尾段的68.90美仙水平。

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港周四凌晨)公佈議息結果之前,美國長債息率本周初連日上揚,10年期及30年期長債息率更於周二分別攀升至2.63%及3.21%,反映市場正預期聯儲局今年可能有數次加息行動,帶動美元指數呈現反彈,進一步不利紐元的短期表現。此外,澳元兌紐元交叉匯價本月初在1.0630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迅速轉強,本周初曾向上逼近1.0950附近的10個多月來高位,對紐元匯價造成一定下行壓力。若果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宣佈加息,而會後聲明又傾向加快往後的加息步伐,則紐元將有機會下試近3個月以來位於68.60附近的主要支持位,預料紐元將反覆走低至68.30美仙水平。

金價料1190/1220上落

周一紐約4月期金收報1,203.10美元,較上日升1.7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211美元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周二大部分時間活動於1,200至1,205美元之間。荷蘭本周三舉行大選,美國聯儲局亦於同日議息,市場等候美國本周四公佈新財政預算計劃之際,G20財長會議本周五將在德國舉行,部分投資者現階段不願把金價的波幅過於擴大,預料現貨金價料續於1,190至1,220美元上落。

金匯錦囊

紐元:紐元將反覆走低至68.3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料續徘徊1,190至1,22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