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中大學生報爆「寒戰」 臥底揭「本土莊」黑選

2017-03-16

當今部分大學生「玩」政治玩上腦,更以為自己身兼電視台編劇,在校園同場加映「與諜同謀」。本屆中文大學學生報選舉爆發連串鬧劇,兩支候選內閣不擇手段醜態畢現,「火藥味」與「戲劇性」並重,旁觀者看得「一地花生」。上月底一度成功當選的學生報內閣「螢」,因涉及選舉違規,遭號稱「本土莊」的對手內閣「破駢」拉下馬。豈料「破駢」亦非善類,半年前已就「撼莊」設定全盤「劇本」,不僅與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勾結獲傳授「抹黑秘技」,更安插兩名楨雀▼狻鞳u螢」收集「罪證」。其中一人近日「良心發現」在網上「自爆」,揭開重重選戰黑幕。 ■記者 姬文風

中大學生報選舉上月底舉行,兩個候選內閣「螢」及「破駢」選戰期間互相指控攻擊,火花四濺,最終「螢」獲得逾2,000票領先1,000票勝出。

不過,「破駢」隨即就選舉結果提出上訴,負責處理的中大學生會代表會選舉委員會上周五(10日)發聲明,指有選舉委員其身不正,協助「螢」助選,證實上屆中大學生報出版委員會選舉期間容許「螢」在會室擺放宣傳物資,構成不公,遂裁定選舉結果無效,即時終止「螢」成員出任中大學生報出版委員會。

「破駢」派諜抹黑對手

正當人人以為「破駢」伸張「正義」之際,原來好戲在後頭。「螢」莊員何正男前日在網上「自爆」,承認是其中一名由「破駢」派到「螢」的間諜,主要工作是收集情報、破壞「螢」的選舉形象,如抹黑對方是「獨裁」、「老鬼干政」、誣衊莊員為中共黨員等,並透過截取「螢」對話以求獲得「罪證」。

69頁簡報詳述 列八大罪證

何正男更發佈長達69頁簡報,詳細說明「破駢」全盤計劃與人物關係,列出其八大罪證。

其中,提及「破駢」與同屬「本土莊」的上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星火」原來早有勾結,並由「星火」會長周X峰一直在背後操縱,包括教路予「破駢」如何利用輿論抹黑對手,把「螢」渲染成所謂「嫡系」。

何正男上載一段疑似周X峰錄音中,其中一段表示:「佢(螢)係咪真係嫡系莊呢,係唔緊要鵅A問題係呢,你搞到佢]係......但係佢]會極力否認啦,咁你就鋪天蓋地係咁??佢得喇。」

錄音進一步教路指:「??佢方式呢,又唔好自己??,搵你身邊齯H??,記住,醜人唔好自己做,搵你身邊齯H做,搵灠峖W媒體做,搵鷨emote(遙控)鴾H做,就唔好自己做。」

何正男總結說,「破駢」自2016年8月起開始籌備,形容是精心策劃,希望把中大學生報社扳倒的計劃,又解釋指自己於選舉期曾多次向「破駢」求情不要趕盡殺絕,但對方冥頑不靈,所以現在「倒戈相向」。

「螢」昨日發聲明批評「破駢」安插間諜手段卑劣。他們承認,選舉過程中有處理不妥的地方,但強調從無心計劃陷害「破駢」,更無意欺騙選民,又強調其失誤較「破駢」和「星火」某些成員誇大抹黑、操控網上輿論、處心積慮部署滲透工作,不可同日而語。

事件揭發至今,引發網民譁然,驚訝學生選舉竟會演變成「寒戰」,背後涉及黑幕。另外,「螢」早前就其當選結果被推翻提出上訴,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昨晚深夜開會商討此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