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反對派亂U「官商鄉黑」 劉業強:增撕裂阻發展

2017-03-13
■劉業強指從不存在所謂「摸底」。資料圖片■劉業強指從不存在所謂「摸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反對派近年常借所謂的「官商鄉黑勾結」,誣稱特區政府在發展新界土地上處理不公道、偏袒新界鄉事派。全國政協委員、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有關人等倘無實質證據,就不應胡說,借所謂「官商鄉黑」這四個字,令香港增添撕裂、矛盾,此舉只會搞亂香港、阻礙香港發展。

立法會新界西議員朱凱Y在選舉時,在政綱中聲稱在新界發展的問題上,香港出現了「官商鄉黑勾結」的情況,在當選後更聲稱懷疑因橫洲事件受到恐嚇,需要警方24小時保護。其後,各反對派議員在討論到新界發展時,都迷上了使用「官商鄉黑勾結」一詞,更稱特區政府在橫洲發展時向鄉事派「摸底」就是「勾結」的「證據」。

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劉業強近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回顧歷史,香港人一直很和諧、共融。

港英政府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在新界發展多個「衛星城市」,都是依靠新界原居民讓出土地、移山填海,令新界城市化,香港才得以發展,「當然每個城市愈發展肯定會愈難。地方愈來愈少、現有居民愈來愈多,他們(新界居民)當然會覺得設施、居住環境受到衝擊。」

「不良分子有目標亂港」

他批評,香港社會中有部分人借所謂「官商鄉黑」這四個字,目的是要阻礙香港發展,「有一些不良分子,都不知道從哪裡走出來的、來歷不明,打茬o些(『官商鄉黑』)的旗號。我覺得又冇證無據,可以說(這些人)是政棍,是衝荍畯抪s界而來的。我覺得他們都是有目標的,試圖搞亂香港。他們的原意一直都是想阻礙香港發展,不是真的想解決問題。」

劉業強續指,從不存在所謂「摸底」的說法,「其實是很透明的,香港人現在都是很有權利,隨時都能夠給意見,還有很多不同平台。」

他強調,新界原居民一直都支持香港發展,倘有關人等沒有證據,就不應該胡說,否則只會為香港增添撕裂、矛盾,「那香港怎樣發展呢?最後哪個受傷呢?其實,我們新界人以前在這裡住,你不入來是沒有問題的。但支持發展的都是新界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