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月亮喜歡藍》製片人 鼓勵港電影人探尋獨特故事

2017-03-17

香港文匯報訊 奧斯卡最佳影片《月亮喜歡藍》的聯合製片人Andrew Hevia前日在港參加國際影視展研討會,分享了低成本電影製作的心得。他認為,沒錢比只有一點錢好,因為如果能得到一點錢,這便成了一份工作,且報酬不高;如果你沒錢,這便不屬於工作,而你可以得到樂趣。

他進一步解釋說,沒有足夠資金,你就必須運用創意,來滿足自己的要求,這些是屬於個人的、原創的,且並不昂貴。他續說:「有錢好辦事,卻難讓事情完美。」他說:「超低成本預算的電影,基本上是邀請你的朋友與你一起工作,做你喜歡的事。」

Andrew分享了他從美國邁阿密製作獨立電影,到走上奧斯卡舞台的歷程。他強調在電影製作過程中,保持「獨特性」非常重要。Andrew對身為邁阿密居民感到驕傲。擁有古巴血統的他,努力為邁阿密觀眾創作及分享「從邁阿密人角度說邁阿密故事」的電影。Andrew曾短暫居住在香港。他說:「當我來到香港時,我知道了邁阿密每個人都是過客,都來自別的地方。」這個感觸促使他開始接觸邁阿密本土電影節,以邁阿密故事為手段,進行身份探索。他鼓勵香港電影工作者探尋香港的獨特故事,正如他探索邁阿密故事一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