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17

【大盤】:滬深兩市昨天受美加息落實、美股大升及油價反彈、人民幣急升的利好帶動下,滬指高開後強勢上升,證券銀行及資源板塊拉升,滬指以3,268.94收盤,升27點或0.84%,創3個月新高,成交2,44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數以10,624.42收盤,升81.41點或0.77%,成交1,261億元。創業板收報1,966,升81點或0.45%。兩市成交放量大增至3,706億元。

【板塊方面】:盤面上,證券、次新股、鈦白粉等板塊漲幅居前;白酒、農業服務、白色家電等板塊跌幅居前。

【投資策略】:滬指放量突破3,200點後拒絕回調,橫盤後再次上攻,並繼續圍繞20日均線波動,依舊維持強勢。兩會已落幕,美聯儲加息落實,而周五是三月期指交割日等因素,料大盤出現波動;但目前大多數個股還在股災底附近徘徊,向下空間不大。建議投資者在大盤調整之際,低吸小市值底部籌碼。■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