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16

【大盤】: 滬深兩市昨早盤小幅低開,維持之前的弱勢震盪局面,午後創業板指強勢反彈翻紅,兩市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縮減。截至收盤,滬指報3,241.76,升2.43點或0.08%;深成指報10,543.01 點,升11.28點或0.11%;創業板報1,957.82,跌0.2點或0.22%。

【板塊方面】: 家用電器、環保、航運、小金屬等板塊漲幅居前;種植業、西安自貿區、大飛機、人工智慧等板塊跌幅居前。

【投資策略】: 大盤繼續窄幅震盪整理格局,深圳主機板相對偏強,創業板指數較弱,藍籌板塊紛紛展開反彈,不過反彈力度較為有限,大部分題材板塊則陷入回調。技術面上看,上證指數目前在20 日均線上方震盪整理,上方即將面臨3,250 點重要壓力位。整體來看今天凌晨美聯儲將決定三月份是否加息,指數波動幅度或將加大,建議投資者在大盤出現調整之際,低吸底部籌碼,尤其是人工智慧等板塊中的低估值品種。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