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18

【大盤】: 滬深兩市雙雙高開後維持窄幅震盪格局,臨近尾盤跌幅擴大,深市表現相對較強,兩市成交量對比上一個交易日明顯萎縮。滬指收報3,237 點,跌31 點,跌幅0.96%,成交2,622億元;深成指報10,515 點,跌109 點,跌幅1.03%,成交3,382 億元。

【板塊方面】: 新疆、水利、人工智慧、高送轉、景點旅遊、白酒等概念股漲幅居前;次新股大幅殺跌,銀行、券商、鋼鐵、軍工、機場航運、造紙等板塊跌幅居前。個股方面,N 絕味、N 新泉、N 三維、N 億聯四隻新股昨上市,均以44%漲幅報收;道森股份、桂發祥、數據港等跌幅居前。

【投資策略】: 周五大盤出現較大幅度回吐,當中有期結因素在內。然而從周四長陽突破時量能不匹配,周五出現一根更長的陰燭,把之前的陽燭完全覆蓋,並向下回補跳空缺口,此穿頭破腳形態具一定程度的利淡指示。另外從基本面來看,目前利率水平居高難下,市場整體估值面臨壓力,逐步見頂的盈利增速難以對沖,故建議於利率壓力有效緩解、估值安全邊際重建之前,保持中性倉位,不高追以等待更好的投資時點。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