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未來之星】新星承舊志 多元識國情

2017-03-20
■一眾嘉賓與第十二屆幹事會成員合照。 莫雪芝  攝■一眾嘉賓與第十二屆幹事會成員合照。 莫雪芝 攝

未來之星幹事會舊生會就職 歐陽曉晴冀同學廣傳見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至今踏入第十二個年頭,日前舉辦了第十二屆幹事會及第五屆舊生會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一眾嘉賓見證幹事宣誓就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在致辭時指,去年是加強未來之星平台活動的重要一年,大會除繼續舉辦原有的三大品牌活動,更首次組織了義工團及前赴巴爾幹地區,讓港生實地感受「一帶一路」的發展現況。他期望參與活動的學生可多分享見聞,帶動更多朋輩全面認識祖國、了解國情。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第十二屆幹事會、第五屆舊生會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在上周六舉行,分別向幹事會及舊生會幹事頒發委任狀,及嘉獎去年表現突出的優秀幹事。

是次典禮星光熠熠,賓主包括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道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莊紫祥,解放軍駐港部隊上校姜波,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等,見證幹事會28名幹事及舊生會的37名幹事宣誓履新,立志服務同學會及社會。

其他出席賓主包括解放軍駐港部隊少校耿源宏,中聯辦教科部代表羅小科,生歷奇教育統籌有限公司董事梁思韻,港島義工團副團長徐景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兼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等。

歐陽曉晴在致辭時熱烈祝賀一眾熱心青少年公益活動的新一屆幹事。他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自2005年成立至今,近4,000名本港大學生通過參與活動,加深對祖國的認知和了解,並加強與內地青年交流。他亦欣喜地見到一批批充滿理想和熱情的港青從未來之星畢業,成長為熱愛香港和祖國的才俊。

「帶路」團出國門 促進「民心相通」

他又提到,2016年同學會不斷加強未來之星平台活動,除了持續多年的三大品牌活動,包括國情班及傳媒班、杭州與深圳實習計劃,及「從香港出發」系列交流活動外,還首次組織了「義工團」帶領同學前往四川熊貓基地體驗大熊貓保育工作,聖誕節期間又首次走出國門,組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赴巴爾幹地區實地感受「一帶一路」的歷史與建設,成功實行促進「民心相通」的交流使命;而未來之星更是唯一獲邀團體在本月6日在公民教育委員會召開的「一帶一路」簡介會上分享出團經驗。

歐陽曉晴總結指,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未來之星將繼續響應特區政府號召,全力為同學們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他期望同學們分享出團見聞,以帶動更多的香港青年人更好地認識祖國、了解國情。

會長:拓闊視野結友緣

第十二屆幹事會會長、香港大學二年級生須之衡分享指,對未來之星活動感到最難忘的,是與內地各大高校學生交流,跨地域友誼難能可貴,更可消除不同背景的人之間的誤解,也拓闊了自己及其他未來之星的眼光,不再限於香港,而是放眼世界。

在就職典禮後的聯歡會,大會安排了表演、抽獎等環節讓同學參加。至於今年的未來之星一系列國情班、「從香港出發」系列交流及實習計劃等活動,預計將於6月起陸續舉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