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避AO團隊分裂 只邀余黎青萍

2017-03-20
■飲食界選委黃傑龍要求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互讚對方的優點。■飲食界選委黃傑龍要求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互讚對方的優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今次選戰強調是君子之爭,但在過去的論壇大眾多關注口舌之爭,有選委要求曾經是同事的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分別評論對方有何事值得欣賞。林鄭月娥表示「本是同根生」,競選期間自己做自己事,又解釋自己班子內沒有資深政務官(AO),是擔心會造成分裂、撕裂,強調自己「仍然係以前麊L鄭月娥」。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過去一直無意吹噓競選班子,是不想造成內部分裂。事實上,自己的班子有水務署、懲教署、社署、入境處等前高層人員,也有立法會前總秘書長支持。她解釋,班子內沒有資深政務官,是因為以往20年一班資深政務官會定期聚會及飯局,出席人士包括她自己、曾俊華及葉劉淑儀,「如果我]都各自邀請AO,會造成團隊分裂,我唔想睇到呢個情況。」她補充,團隊裡只有她視為「家姐」的前資深政務官余黎青萍。

曾俊華在回應問題時沒有點出林鄭值得欣賞的地點,反而稱林鄭或不了解他的「做事方法」,並多番提出自己獲得很多人支持,包括前同事願為他做義工助選,「有能力做晒所有洢Y好伙記,而不是領袖」,話中有話、笑裡藏刀。林鄭月娥未有被打擊,並引述長子林節思對她的形容,強調自己「仍然係以前麊L鄭月娥」,會繼續秉持公義、仁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