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花樣年冀今年賣樓150億人幣

2017-03-21
■花樣年主席潘軍。蘇洪鏘  攝■花樣年主席潘軍。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內地多個城市調控加碼,花樣年(1777)主席潘軍在昨天業績會上指,集團旗下有相當大存量的剛需產品,相信可抵抗調控的負面影響。而集團亦有信心今年達成15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全年銷售目標,當中約100億元來自一二線城市,逾50億元來自三四線城市。

潘軍又認為,新調控政策目的在於壓制投資需求所帶動的樓價增長,認為部分城市樓價在調控下仍然上漲,反映需求殷切。一線城市之中,潘軍看好深圳市場,預計樓價仍會升漲5至10年,並於今明兩年超越香港,故集團亦致力吸納深圳土儲,預計下半年深圳葵涌項目可推出25萬平方米樓面,後續每年保持50萬至60萬平方米的供應量,支撐集團未來3至5年合約銷售增長。

彩生活:續增管理服務面積

另外,系內彩生活(1778)同日亦舉行業績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唐學斌稱,公司去年已完成階段性的轉型,物業管理平台的建設已基本完成,暫不會再有大規模的收購動作,但會繼續透過小規模併購的方式,以獲得其他物管公司的管理權。

彩生活上市時曾提出2020年達10億平方米管理樓面的目標,但發現目標難以成為大型社區平台服務商, 故期望公司的管理服務面積由去年底的3.95億平方米,至2020年達到25億平方米,覆蓋1億人口,相當於市場份額約12%至13%,亦會提升線上註冊用戶人數,希望以較少資金以取得管理權及參股方式實現增長,亦與加盟的物業管理商分成收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