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高速轉型大環保產業

2017-03-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深圳政府近年來頻頻回購高速公路資產,深高速(600548)將轉型發展水環境治理、固廢處理等大環保產業。公司董事長胡偉昨天表示,保守估算未來三年內,環保產業資產將佔公司總資產三分之一,來自環保業務的營收和利潤將對公司業績產生正面效應。

擬夥業內龍頭合作

目前深高速的收入和盈利主要來自收費公路的經營和投資。胡偉指,公司擁有20多年的高速公路等大型基建管理運營經驗,同時公司治理有序,融資能力強,資金成本低,作為深圳國資旗下企業獲取政府環保項目能力強。現公司擬定以水環境治理、固廢處理等為主要內容的大環保產業方向。在戰略期內公司將尋求行業內品牌龍頭企業展開合作,通過共建等方式快速進入環保產業。

去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5.3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2.5%;淨利潤11.69億元,同比下降24.69%;基本每股收益0.536元,擬派發末期息0.22元。據悉,公司今年總體營業收入目標將不低於46億元,經營成本、管理費用及銷售費用總額(不含折舊及攤銷)控制在14億元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