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駁《蘋果》謠言 否認頻見鬍鬚

2017-03-23

為了撐曾俊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等多次引用所謂「消息人士」之口,在無證據下抹黑另一候選人林鄭月娥。近日,《壹週刊》又引述「消息」稱,李嘉誠近期頻頻與曾俊華「密切聯絡」,及全力支持對方云云。不過,有消息人士向報章透露,李嘉誠於上周二因腸胃炎入住養和醫院,上周末才出院,故與曾俊華頻密見面之說並不準確。

昨日出版的新一期《壹週刊》封面故事引述「有消息人士」指,李嘉誠「這個星期與曾俊華忽然『緊密接觸』,『由上星期開始見得好frequent』(頻繁)」,「有人似乎想造王,發揮李氏力場的力量」,又稱一旦決定行動,有可能會拉走林鄭月娥150票,加上游離選票等歸邊,將令曾俊華第一輪投票就可勝出云云。

有瓥纗D,真係創作力同幻想會嚇你一跳。《香港01》和《星島日報》昨日就引述消息人士反駁,李嘉誠上周因腸胃炎入住養和醫院,至周末才出院,有關他與曾俊華在過去一星期頻密見面的講法並不準確。

李嘉誠昨日在回應有關問題時則笑說,「又有說與某位候選人見面,但其實過去一星期我見得最多的是醫生。」他稱,「不會談論與誰人曾見面,中央沒有施加任何壓力。很多謠言都不是真的,這樣說對中央也不公平。」這樣說來,似乎其他傳媒引述的消息人士,可信度比《壹週刊》高也。 ■記者 羅旦、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