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辱上屆投CY選委 薯片毒舌惹眾怒

2017-03-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聲稱要得到不同光譜的選委支持、團結社會各界的特首候選人曾俊華,近日在接受網媒訪問時聲稱,「假如我是上屆689個(投現任特首梁振英的)選委,我會覺得很對不起香港。」多名建制派選委感到不滿。有選委指出,梁振英任內無論在房屋、福利及長者的範疇已幹出一定的成績,投票給梁振英的選委並無「對唔住」港人。他們批評曾俊華身為現屆政府管治團隊一員,應榮辱與共,不應為爭反對派選委的支持而將責任推給別人。

現任特首梁振英在上屆選舉中獲得不同政治光譜的支持而當選,自詡獲反對派及建制派選委支持的曾俊華,就聲稱該689名選委「對唔住香港人」。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直指,如果說梁振英「對唔住」港人,就是梁振英委任了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

何俊賢:硬塞死貓給CY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更指,曾俊華是梁振英管治團隊成員之一,也是梁「三隻手」之中的其中一隻,很多決策他都有份拍板,包括橫洲發展項目等,現在就把所有責任推到別人身上,硬塞死貓給梁振英食。

他指出,在曾俊華任財政司司長期間,財政預算案年年被反對派拉布,他一直苦無對策,僅要求建制派議員呆坐會議廳內,但曾俊華現在就像失憶般,對此提也不提。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強調,梁振英過去5年在房屋、福利、長者等政策方面都幹出一番成績,看不到當日投梁一票的選委有何地方「對不住」港人。

事實上,反對派在過去5年愈做愈過分,從凡事反對演變成激進「本土」甚至「港獨」,氣焰囂張,身為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就必須要撥亂反正,旗幟鮮明。

他坦言,批評別人十分容易,自己落手落腳去做就相當困難。曾俊華任內沒有多大功績,更當「塘邊鶴」看熱鬧。這種不合理的批評,出自一名資深官員的口,令人失望。

張華峰:單打他人 只懂批評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認為,梁振英任內,無論是經濟、民生、扶貧等都做到一定的成績,單是堅守國家利益應對「港獨」,已經值得投對方一票。他坦言,特首選舉是要選出一個為香港好的特首,候選人之間應該比拚政綱,包括如何令香港變得更好,如何配合國家政策,而不是不斷單打他人,只懂批評又批評。

民建聯中委、沙田區議員李世榮強調,一個真心團結香港的人,不會表達一些極不負責任的言論,更何況一個在政府擔任了十年要職的前政府官員。曾俊華的言論,是對選委的不尊重,更帶有侮辱,客觀事實上是在不停分化香港各界,令人失望。不過,在投票前大家能夠看清楚其真面目,也不算一件壞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