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奔馳寶馬皇龍大將

2017-03-24

周日在沙田編跑八草兩泥共十場日賽,另加一場越洋轉播賽。草地用A加三跑道,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練馬師是蔡約翰,有十五場頭馬,騎師是莫雷拉,有廿六場頭馬;泥地成績最好練馬師是蘇偉賢與方嘉柏,各有八場頭馬,騎師是莫雷拉,有十一場頭馬。頭場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開跑。史卓豐、蔣嘉琦與祈普敦停賽,郭能下次停賽,蔡明紹、何澤堯和黃皓楠延遲停賽,賀賢馬房新見習生潘明輝由今期起可上陣。三T與六環彩無累積。

1 第五班、二○○○米(草地)。「友瑩采」慢熱長途馬最近一仗田草千八米開始有好走勢,落班換另一批對手應該有還擊能力,此程定有韌力勝任,開始要注視。「精彩時機」季內兩戰此程得一冠一亞成績,演出穩定性強兼忠心較為可靠。「財歡笑」季內經過五戰狀態開始逐步提升,此程曾經得過第四名有根有據。「好性格」近三戰均攻千八米走勢有進步,腳法必合長途賽發揮,危險伏兵。「白玉凱旋」上周試一課泥閘末段騎兩步有反應即收,近期狀態漸見回勇境。

2 第四班、一六○○米(草地)。「奔馳寶馬」上場降落五班跑此程即以凌厲後勁擒下「塑料喜」打開勝利之門,五歲馬銳氣方殷,加五分返回四班恃輕磅仍然大有作為,食住個勢可梅開二度。「搵銀天皇」上仗首試千八米長途落敗賽績不能作準,重返勝途難以輕視。「紅海灣」近兩仗跑非合腳法路程,目的提升狀態,選回贏馬路程必可一逞。「精選直前」血統顯示長優於短馬,上仗谷草短途戰是熱身,防今仗屬目標。「上浦將王」上仗初跑千四米開始有點走勢,再加程觀看腳法應更合性能。

3 第三班、一○○○米(草地)。「皇龍大將」剛戰谷草有點後追太遲味道,獲減分降班立即強配莫雷拉重返八戰獲兩勝兩位之首本程,顯見幕後精心部署,值得高度重視。「駿明珍寶」最近在泥草地獲連捷,復課一切正常,出戰直路賽可後上爭霸。「陽光大地」未閹自購馬上回初戰第四已不俗,復課有拍跳試閘砥礪可留神。「確威風」馬有台型外地戰績也出色,操練積極已達初勇,初出料會打快攻。「舖舖旺」上仗同程勁勢追入三甲不獲加分便宜莫甚,復課勤踱步證明健康穩定可跟進。

4 第四班、一二○○米(泥地)。「閃耀駿駒」上場初次跑泥地千二米立即擊敗「金多多」贏馬,當勇馬加五分沿留原班優勢未失,賽前試多兩課閘決心爭取連捷。「一本萬利」在港初出泥地同程跑第五名輸三乘,熱身後再來可以提升名次。「頌友」今季七戰同程取得兩贏三位,跑四班此程經常可跑入三甲,難以輕視。「勁風」上場同程搏冷失手只得第二名,今次捲土重來決心謀取補中兼開齋。「必搏」大前仗初跑此程即入三甲,顯場地性能唔曳,欣逢弱旅防施襲。

5 第三班、一二○○米(泥地)。「鐵男」至今五戰泥地此程取得冠亞殿軍各一,近兩戰熱倒許是過冷河性質,五歲馬正值當打,現時班分仍有利,路合莫雷拉肯再騎,值得俾機會。「瑞士雄心」上場初跑泥地千二米得季軍,復課再試好泥地大閘有補中決心。「真好漢」季內兩戰泥地千二米全勝,今次由一哩縮程返勝途可期威脅大局。「花月流星」刻下評分比上勝時已低兩分,可效法上季跑到第七場贏馬建功。「阿甘」上場轉跑泥地千二米即後上獲殿,如今搵到新出路料有力在此補中。

6 第四班、一二○○米(草地)。「積極皇」連拚兩場直路賽得一冠一亞成績,剛戰影相之下僅不敵「極速前進」獲亞不失禮,復課頻見拍跳,增程似是有備而來,未斷纜前一於繼續追。「英才」十一月拚入亞升班後,調整至最近贏好大閘,班利馬應已重拾優勢。「陽明秋秋」上仗締快速敗於強敵不足辱,四歲馬隔兩星期再戰急於求補中。「盈華盛甲」上賽同程前竄平凡後勁強韌,復課由潘頓接手快操似想拚個明白。「善傳千里」剛戰初出無壓力下表現良好,埋門略為加強操磨有力爭取三甲。

7 第二班、一二○○米(草地)。「喜悅繽紛」最近三仗頭馬在此程取得,挑戰二班賽照贏馬,升勢尚未止步。「駿皇綵」兩出兩捷直路賽,次戰加磅後贏馬姿態反更輕鬆,質高馬可保持不敗。「英勇大師」季初硬拚後進入調整期,至前周贏大閘加速力強狀態復甦在望。「一哥」連仗追勢甚悅目,只差點點未能上名,復課並無疲態,匆出要用到盡。「開心神駒」上仗同程贏後依然密密操,埋門跳兩段締速厲害,擺明未夠喉。

8 第二班、一六○○米、西洋會挑戰盃(草地)。「勝得威」今季自購馬六戰得兩冠一亞兩殿,重返二班作賽形勢可反客為主。「怪獸家長」上場同程曾與「無敵飛龍」獲得平頭亞軍,持續進步可向上突破。「魅力知友」來港經兩場熱身後,近兩場田草千六連捷,升班上陣亦不可欺。「加州騰龍」季內四戰田草千六米全取得獎金,上場主力旁落難作準,防回馬槍。「小米周」轉投沈廄後兩戰俱跑千六,上場獲殿見試準,今次可省招牌。

9 第三班、一四○○米(草地)。「一定賺」連番硬仗取得好成績,上回檔曳只是僅敗給班底較高的「神威敖翔」得亞軍,證明三歲仔此際狀態確實弗得交關,捲土重來料有力重開勝利大門。「翔惑」上場倒灶後跳踱全正常,多捷馬繼續專攻千四米,仍屬爭勝實力輩。「紅衣優駿」上仗拚失後復課升級,試草閘前段頗洶湧,料應有一定威脅力。「世界紀錄」剛戰轉跑谷草大敗不作準,復課考閘後勁悅目屬三甲實力分子。「有獎」二月份初出追入季軍後不急於再戰,埋門贏草閘純熟且勁有力爭勝。

10 第三班、一六○○米(草地)。「美麗寶寶」查最近六場全跑入三甲,上場四升三照贏持續進步可連珠炮發。「皇者勝利」上場千四米後上跑入第三,查英國曾贏至千七,增程正合發揮。「觀自在」上季至今四次跑三班賽悉數入前四,只等一次好形勢便可以擔正。「知多福」拍賣馬季內三度上陣取得冠亞季軍各一,適應三班步速後又可發惡。「好力煌」四戰同程取一冠三位全上名,體力充沛馬坐位望贏估計應做得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