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研蠶絲製膠課題 競逐創新大賽

2017-03-26
■房敏行(右一)以生物膠項目,競逐第三屆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獎項。本報福建傳真■房敏行(右一)以生物膠項目,競逐第三屆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獎項。本報福建傳真

在福州三年學習過程中,房敏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內地教學風格嚴謹。

房敏行說:「在內地學習最大的體會,就是做事要非常嚴謹,不管是做學問,還是做人都是這樣的。這邊做每件事情,都有一個系統的做法,按部就班,把細節做好。」房敏行說,生物類專業對其他理學科的知識亦有要求,比如物理、化學、電工等等,特別是生物工程專業是一個跨多門學科領域的專業,要修的課程會比較複雜。

房敏行邊給記者展示專業課程修讀指南,邊興致勃勃地介紹,「我們有很多學院安排的實驗課,內容都是按教程編排的,我最感興趣是自己報名參加學院研究員課題的實驗。」

據房敏行介紹,學院每個學期都有一個本科生科技研究項目計劃,從本科生中選拔成績優異的學生參與,主要和研究生一起參與教授導師手上的課題。「我跟過導師的有枇杷保鮮技術等課題,其中採用天然蠶絲中提取絲蛋白為主要原料的生物膠項目,參加過第三屆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