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中產出身 誤交損友染毒癮

2017-03-26

倫敦恐襲兇徒馬蘇德的背景陸續曝光,他出生中產家庭,在富裕的拉伊及皇家坦布里奇韋爾斯地區長大,認識從商的首任妻子哈維後,遷入哈維價值70萬英鎊(約678萬港元)的住所,育有3名子女。當局正調查中產背景的馬蘇德,為何會受「伊斯蘭國」煽動施襲。

馬蘇德在中學時期非常活躍。他的朋友憶述,馬蘇德是中學裡唯一一名黑人,曾遭種族歧視,但因他足球技術出色,學業成績出眾,歌聲酷似騷靈歌王Marvin Gaye,因此極受同學歡迎,直至中學畢業後才誤交損友,並逐漸疏遠中學同學。他其後染上毒癮及欠債纍纍,曾兩度入獄,懷疑在獄中思想變得激進。

兩次離婚 前妻為成功商人

馬蘇德曾經歷兩段婚姻均離婚收場,首任妻子哈維是一位成功商人,兩人育有兩女,但在長女8歲時,馬蘇德在酒吧遭種族歧視而持刀傷人,被判入獄兩年。據鄰居稱,馬蘇德的長女其後因車禍癱瘓,被馬蘇德說服改信伊斯蘭教,並搬往伯明翰居住,曾因此與哈維大吵一場,幼女則拒絕跟隨姊姊及父親。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