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余澎杉獲美政治庇護 星批雙重標準

2017-03-26

新加坡18歲少年余澎杉曾因侮辱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詆毀宗教而兩度入獄。他出獄後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於芝加哥被拘留。芝加哥法院前日裁定,余澎杉未來可能繼續面對新加坡政治迫害,因此批准他獲美國庇護。美國國土安全部一直反對給予余澎杉庇護,或會提出上訴。

據余澎杉代表律師表示,主審法官指出,余澎杉因政見與新加坡政府不合而被檢控,未來可能再受政治迫害,形容他為「年輕政治異見者」,符合「政治難民」資格,決定批准他的庇護申請。律師指余澎杉最快明日獲釋。

新加坡內政部回應稱,美國有權接受發表仇恨言論的人,但強調余澎杉確實發佈了針對基督徒和穆斯林的仇恨言論,而此行為與企圖焚燒《可蘭經》、《聖經》或其他宗教典籍一樣,在新加坡同屬違法。

內政部續指,美國採取不同的標準,在言論自由的旗幟下,允許余澎杉等人發表煽動言論,又稱世上還有很多類似余澎杉的人,他們很可能注意到美國的做法,考慮到美國尋求庇護。

■美聯社/路透社/《聯合早報》/ 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