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棄嬰隔25年回國尋親 50家庭現身「認領」

2017-03-26

1992年的3月24日,一名棄兒被丟在湖北武漢一個公共汽車站,其後被交給當時的武漢市育幼院,6月被美國小學老師瑪格麗特.庫克領養,取名詹納.庫克,並把她帶回美國馬薩諸塞州。詹納.庫克20歲時,試圖回中國尋找她的親生父母,但竟有50個家庭前來「認領她」,他們都迫切希望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

詹納也是第一批被美國家庭領養的200個兒童之一。據悉,美國家庭後來共領養了大約8萬名中國孩子,其中大多數是女孩。

詹納一直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但她還是禁不住想起自己的根和親生父母。詹納還有一個妹妹,也是從中國領養來的。

37家庭未成功配對DNA

詹納20歲時進入了美國知名的大學耶魯大學,她當時從大學得到一筆研究經費,讓她可以去中國尋親並把這作為一個研究項目。詹納尋親的故事被登到武漢當地的報紙上,豈料很多家庭都表示,他們是詹納的親生父母,最後詹納把這些人縮小到50個家庭,他們都曾經在同年同月同地留下嬰兒。

在該50對前來認領她的家庭中,詹納發現他們並不像她原來想像的那樣無情無義。他們對詹納噓寒問暖,視如親人。最後,經過又一番的篩選,詹納決定與其中的37個家庭做DNA測試,但結果讓人大失所望,一個也沒有對上。詹納表示,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和自己的親生父母團圓。

■中國青年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