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學生手機照明 停電未阻授課

2017-03-26

「同學們,棒棒噠」、「文老師帶領我們走向輝煌」、「厲害了,我的文老師」......近日,四川成都大學校園師生紛紛為該校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文家金教授和張瀾學院2016級的同學們點讚,一張上課照片刷爆了師生們的朋友圈,引起了媒體關注。

前晚8點左右,學校教學樓突然停電。這時,《高等數學》任課教師文家金教授正在給張瀾學院2016級的同學們上課。停電後,同學們保持鎮定,主動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亮黑板,希望能繼續聽完文老師的習題講解。文老師在看到此幕後,也興奮起來,在利用手機餘光的條件下,請同學們圍到講台前面繼續授課。就在這樣的教學環境,文老師堅持上完了課,同學們也無一早退地在講台邊認真學習。

文老師和同學們一起上課的這一幕,感動了校園師生,紛紛為老師和同學們點讚。 ■成都大學官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