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無人機闖高空迫近 威廉「專用」救援機遇險

2017-03-27

英國傳媒報道,一架救援直升機早前返回基地途中,險與一架無人機相撞,雙方最近距離僅約30米,幸最終沒釀成空難。據報威廉王子經常駕駛該救援直升機,但事發時他不在機上。當時無人機飛行高度超出法例限制近一倍,警方在地面搜尋,但未發現操作者,暫未知事件是意外還是蓄意。

肇事直升機「Anglia Two」當時以時速222公里,在約579米空中飛行,機上有兩名機師及3名醫護人員。醫護人員發現無人機非常接近,立即通知機師,機師隨即聯絡航管員和救護服務控制中心人員。由於地面有一間麥當勞快餐店,一旦相撞後墜地,後果不堪設想。

當局的調查報告指出,今次能避過一場空難純粹運氣使然。威廉王子曾於事發數天後,駕駛該直升機執行任務。

英國航空安全委員會主席惠廷厄姆表示,無人機雖然體積細小,但能撞穿直升機擋風玻璃,危害機師安全,也可能撞中直升機主翼、輸油管等導致失事。■ 《星期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