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美Uber自駕炒車 叫停測試

2017-03-27
■Uber自駕車「反肚」。 路透社■Uber自駕車「反肚」。 路透社

電召車程式公司Uber的自動駕駛車測試再生意外,一輛富豪SUV日前執行自駕模式期間,與另一汽車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相撞,自駕車車身凹陷,車窗碎裂,雖然無人受傷,警方亦指對方轉彎時未有讓路肇禍,但Uber昨日仍然宣佈暫停該州及匹茲堡的自駕車測試,直至調查完成為止。

坦佩市警方表示,車禍起因是另一輛汽車左轉時沒有讓路,導致相撞,Uber汽車無須負責。警方指Uber汽車當時有人坐在司機位上,但不清楚他是否正在駕駛。

加州政府去年12月禁止Uber在三藩市進行自駕車測試後,Uber改在匹茲堡及亞利桑那州進行測試,在獲得亞利桑那州州長杜西試坐後,上月開始在坦佩市接載乘客。■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