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家人支持】讚丈夫超過100分 兩女各有所長

2017-03-28
■趙鳳儀一家四代為她慶祝生日。■趙鳳儀一家四代為她慶祝生日。

趙鳳儀投入地區事務,笑言:「忙得沒時間返屋企食飯,結果兩個女提醒我:『媽咪,你成日都唔鰜峊齱A要抽灡伅○哭黚R]才好』。兩個女唔知我]做了幾十年夫妻,夫妻之間已好有默契,各自有私人空間,不用時時刻刻在一起,但就清楚大家在做什麼。」

談及丈夫吳耀明,趙鳳儀說:「真係要讚懮,超過100分,滿分有凸。他真的好支持我,出錢出力,沒有半句怨言。」她說:「我喜歡跳國標,出國比賽、請老師、置舞裝,費用不菲,20多年下來,花了不少錢,但他一直都信任我、支持我,好難得。」

趙鳳儀強調,自己可全心投入社區工作,離不開家人支持,每次有活動,一家大小有時間都會來支持,「老公、女兒、女婿、外孫,還有我媽媽都會來支持我,好開心。」

她透露,兩個女兒送到外國學習,學成返港,「亦像我愛上跳國標,試過我們母女三人同台表演,很受朋友歡迎」。問其三人水準如何,她笑言:「我們參加比賽,都拿了不少獎,對舞蹈有不同演繹。」

兩個寶貝女,各有所長,「大女讀商科,現在加入公司幫手,更是惠州市政協委員。小女兒既是藥劑師,又是中醫師。最難得是她們喜歡做義工,不單幫我做義工,小女兒還透過網絡,到世界其他國家做義工」。

趙鳳儀笑言:「我看到姊妹參與我們組織的活動,因唱唱跳跳,逐漸吸引及凝聚越來越多人加入。人與人之間的影響好大,特別是正念的影響。姊妹自我形象提升,變得自信、變得開心,令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