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蘇港青促會「帶路」團尋創業機遇

2017-03-28
■方國強與考察團成員合影。賀鵬飛  攝■方國強與考察團成員合影。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日前組織「蘇港青年企業家『一帶一路』交流考察團」,到訪江蘇常州和南通,尋求投資創業機遇。常州市副市長方國強和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劍峰先後會見考察團一行。

潘君宇:港青擬內地發展

考察團團長、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副主席潘君宇表示,很多港青都有很好的創業計劃,但難以在港實現,因此打算到內地尋找發展機會,特別是與「一帶一路」相關的投資機遇。

方國強:兩地投資貿易頻密

方國強指出,常州與香港淵源深厚,很多香港工商界名人都是常州籍,兩地投資與貿易往來非常頻密。目前,共有九龍倉、世貿等3,100家香港企業在常州投資興業,而常州企業已在港投資92個項目,並有9家常州企業在港上市。

王劍峰:南通港資總數破3700

王劍峰表示,南通與香港各界在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有廣泛、深入的交流與合作,目前在南通的港資項目總數突破3,700個,香港是南通外資第五大貿易夥伴,也是南通第四大出口目的地。他希望,南通和香港兩地青年以交流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增進了解、加深友誼,增強對中華文化的共識,在創意、創新、創業等方面啟發思想、尋求合作、互相幫助,攜手成為引領時代的「創客」,成為各行各業精英。

何宇磯:內地創業模式可借鑒

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江蘇省青聯副主席何宇磯說,內地創業模式和項目非常先進,參觀後令人精神一振,可為港青創業提供借鑒。

關俊華盼促港青北上創業

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關俊華表示,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自2011年開始,持續舉辦蘇港澳青年論壇,並舉辦香港青年夏令營。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希望通過是次考察和後續活動,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促進香港青年北上創業。

考察團成員包括香港青年企業家、專業人才和社團領袖共30多人。在江蘇期間,他們出席由香港貿發局和江蘇省商務廳共同舉辦的「『一帶一路』沙龍.常州」,還實地參觀常州「極客車間」青年創業基地及當地企業等,與當地企業家和創業青年深入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