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允許外資企業在華上市規劃由來已久

2017-03-28

2009年:國務院19號文件首次提出適時推出國際板,上交所開始積極籌備,當時有傳匯豐控股已經聘請中金公司和中信證券作為其A股上市的顧問。

2012年:國際板未有實質進展。時任上海市長韓正指現在不是推出國際板最佳時機,國際板沒有時間表。

2013年:市傳上交所將借道上海自貿區推出國際板,上交所澄清至今既未考慮、也未研究利用上海自貿區推出國際板,並強調國際板的推出仍無時間表。

2014年:作為金融改革開放的試驗田,上海自貿區吸引了各類市場主體建設面向國際的交易平台,上海黃金國際板等多個「國際板」臨盆,但上交所的國際板依然停留在只聞樓梯響。

2015年:A股股災,內地業界當時認為上交所推國際板或遙遙無期。

2017年:官方多次表態將支持外商投資企業在內地上市、發債,傳上海自貿區將允許外資企業在中國主板、創業板上市。

製表:記者 章蘿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