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拓展一帶一路】中播:打造「帶路」空中文化信息走廊

2017-03-27
■中播控股主席黃秋智向記者介紹多媒體概念車。本報北京傳真■中播控股主席黃秋智向記者介紹多媒體概念車。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張帥 北京報道)多個行業正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國策向外擴展。在近日舉行的第二十五屆中國國際廣播電視信息網絡展覽上,中播控股(0471)主席黃秋智向本報記者表示,作為中國內地新一代衛星移動多媒體廣播標準(NGB-W/S)的核心企業,公司將充分利用「一帶一路」沿線的國際空間基礎設施資源,加強中華文化元素的國際化傳播能力和國家間媒體交融合作,打造「一帶一路」國家級空中文化信息走廊。

黃秋智介紹,集團作為掌握中國內地新一代衛星移動多媒體廣播標準(NGB-W/S)的核心企業,可以實現「一帶一路」文化傳播「中央廚房」式調控。即通過媒體智能引擎將各地優秀頻道和節目內容及時匯聚到融媒體中心,利用「互聯網+」衛星雙通道融合網絡的海量傳送能力,將「中央廚房」的各類「佳餚」及時傳送到數以億計車輛或手機用戶手中。

打造這樣一條「一帶一路」空中文化信息走廊需要多少投入?黃秋智說,集團在「一帶一路」的業務推廣並不需要投入基礎設施建設,因為傳輸信號所依賴的衛星是現成的,只需要再搭建一個內容傳輸、界面管控與服務的平台。目前集團尚未正式在國外開展業務,不過即將在印度率先落地。

擬明年推移動多媒體汽車

此外,黃秋智還表示,中播控股正在與一汽汽車、長安汽車及北汽福田合作,研發移動多媒體概念車。未來,集團將會繼續把衛星多媒體服務和技術推動成為中國內地汽車行業標準,以迅速推進集團衛星移動多媒體廣播技術的產業化和商業應用,目標是在2018年正式推出首批衛星移動多媒體汽車。

據了解,中播控股是全球首個「互聯網+」衛星移動多媒體運營商,提供高效能及低成本的移動視聽娛樂和數據信息服務。集團擁有覆蓋亞洲、中東及南歐的衛星移動廣播網絡,橫跨「一帶一路」的唯一空中信息走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