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保:適當提升海外資產配置

2017-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內地去年起加大外匯管制的力度,人保(1339)集團副總裁俞小平昨在業績會上承認,這對集團海外配置資產「多多少少會有影響」。但她同時指出,海外有不少可配合保險配置的資產,監管當局亦鼓勵資產配置多元化,集團會透過在香港的資產管理公司擴大投資通道,亦會透過滬港通和深港通進行資產配置,預計未來會有更多海外資產配置。

俞小平指出,集團視海外資產配置作為優化結構的其中一個方法,集團現於境外資產配置佔比為1.5%,低於同業平均水平的2%。她指滬港通和深港通開通,「對集團來說是一個機遇」,現已完成做好這方面的對接。集團亦在海外設立海外資產管理公司,未來會適當提升境外資產配置。

去年人保和財險(2328)的投資收益下跌拖低盈利,俞小平表示,集團的投資收益水平高於行業平均,今年有信心保持穩定投資回報。她又稱,今年以來「一行三會」採取「強監管、防風險」的措施有利中長期的投資者回復信心,故對投資前景保持謹慎樂觀。

財險擬加強車險銷售

近年內地為改善空氣污染,不少城市推出限購車輛措施。財險副總裁華山表示,雖然內地二月份汽車產銷量增長放緩,但仍然保持上升,而限購主要在一線城市,財險在二三線城市的網絡優於其他保險公司對其有利,將成為汽車保險銷售增長動力,日後會加強產品銷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