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國建材:水泥需求平穩增長

2017-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中國建材(3323)執行董事兼總裁曹江林昨日於業績會上表示,對今年水泥行業的發展持謹慎樂觀態度,預計今年市場上的水泥均價每噸將提高30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2%,全國年產量將輕微上漲至24.5億噸左右。

曹江林解釋,發改委公佈的數據表示去年固定資產投資總額為59.65萬億元,預計今年投資總額上升9%至65萬億元左右。由於煤炭價格上漲,水泥成本每噸會上漲150至170元,但利潤方面也會有十多元的增長,故認為今年的形勢相對樂觀。

全國年產量逾24億噸

對於公司維持230%的高負債率卻增加派息至每股0.043元,副總裁兼財務總監陳學安解釋,公司的財務狀況非常良好,去年負債率和2015年差不多,且去年在內地債券市場表現優異,財務費用下降了12億元左右,債券成本比較低。曹江林補充,去年經營活動現金流大幅增加至約153億元,因此可保持派息比率。而公司上市以來一直保持分紅原則,每年分紅比例都維持在30%左右,今年分紅也在該範疇之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