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傳有線逐步裁員 僅留三分一人

2017-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有傳媒日前報道,永升亞洲有意向有線寬頻提供融資方案,但有線必須大削開支,即短期內或出現大幅度裁員。報道引述有線員工透露,早傳出永升有意投資有線之前,管理層已準備好「瘦身」計劃,連裁員名單亦已準備好,最快明日公佈。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昨日向本報透露,收到有員工反映,有線由今天起逐步裁員,人數甚至多達全公司三分之二。他呼籲有線要珍惜員工,與他們共渡難關。

鄧家彪表示,據了解有線於今天開始裁員計劃,目標是裁減三分之二人手,並向年資長的人「開刀」,但詳情則不清楚。他相信裁員是公司為了迎合新投資者的要求,「其實員工都預鬫釣ヾA但他們未有組織起來商討對策。」他呼籲員工要團結,並促請公司不要「手起刀落」,「一間公司最寶貴的是人才,走鰲N流失髐F。」有新聞部員工向本報表示,未有聽聞裁員消息。

本月上旬,有線大股東九倉表示將不會繼續向有線提供資金,有傳由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牽頭的永升亞洲有意向有線注資。其後有消息指,邱達昌認為電視是一門能賺取現金流的行業,但前提是要「計掂條數」。

有線電視須於4月26日限期決定,是否接納延續收費牌照12年,若一直未有新資金出現,有線電視將於5月31日現有牌照屆滿後「熄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