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電騙呃389萬 港男收款斷正

2017-03-29
■探員展示起回的72萬元騙款等證物。■探員展示起回的72萬元騙款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一個假冒內地執法部門的電騙集團,至少涉及今年10宗同類騙案,警方日前拘捕兩名現身收款男子後,集團仍繼續行騙,一名女子昨日又受騙到中環交款,幸探員早鎖定目標疑人,待其收款時即現身拉人。

昨日被捕的27歲港男,初步涉及今年3月6日至28日內,至少10宗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涉款共達389萬元。疑人聯同早前被拘捕的兩名港男,相信同屬一個跨境詐騙集團。警方正追查集團其餘成員歸案。

兩港漢日前被捕 警追查再破案

東九龍重案組譚威信總督察透露,該10宗騙案受害人分別是1男9女(27歲至81歲),各人分別接獲自稱香港入境處或速遞公司的來電,聲稱他們涉及內地刑案,其後電話轉駁至自稱內地執法部門的騙徒接聽,對方要求交出調查保證金,並安排受害人親自將保證金交予騙徒。

專門調查電話騙案的東九龍重案組於本月12及15日,已先後拘捕兩名現身收款的騙徒,探員據資料追查,經分析後再鎖定一名目標男子。

至昨日一名27歲女子接獲自稱灣仔警署的「警員」來電,聲稱其身份被盜用,並涉及內地一宗金融騙案,電話其後轉駁至自稱內地官員的男子接聽,要求她交出72萬港元保證金。

女事主中午按指示到中環畢打街將72萬元交給該名目標港男,早已跟縱騙徒的探員見時機成熟,立即現身將疑人拘捕,並在其身上搜出一張「秘密調查員」的假證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