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聯想全球份額續增

2017-03-30

香港文匯報訊 聯想控股(3396)昨日公佈全年業績,錄得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4.3%至48.59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約54.8億港元)。值得留意是,集團全球市場份額持續增長,當中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的收入於去年第四季回復同比正增長,首次扭轉過去7個季度的下降趨勢。

年賺54億升4%

聯想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全年業績,錄得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4.3%至48.59億元,每股盈利2.06元;持續經營業務歸屬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10.5%至48.52億元。派末期息24.2分,同比升10%。

報告期內,IT板塊的收入同比下降3.7%至2,825.51億元,但受惠於產品組合的提高,以及執行更有效的費用控制和一次性項目包括出售物業的收益,淨利潤顯著提高至41.86億元。去年同期虧損錄得13.3億元,主要為重組費用約37.28億元及一次性費用(包括清除智能手機庫存的額外費用及存貨報廢)約20.17億元所致。

集團的市場份額持續增長,根據行業初步估計,在2016年第四季度,其全球個人電腦的市場份額同比上升0.8個百分點至22.4%;集團商用個人電腦的全球市場份額同比上升0.8個百分點至24.7%;消費個人電腦的市場份額同比上升0.6個百分點至20%。

個人電腦回復正增長

此外,集團推動遊戲和可拆卸式電腦銷量並錄得雙位數的增長。因此,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的收入於去年第四季回復同比正增長,首次扭轉過去7個季度的下降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