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國糧油轉盈賺14億

2017-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中國糧油控股(0606)去年虧轉盈,公司擁有人應佔年度溢利為14.191億港元(下同),去年同期則虧蝕3.327億元,每股盈利27.03仙,末期股息派5.4仙,去年同期無派息。

公告披露,年內收入增加主要由於公司通過持續的市場開拓、區域深耕及營銷協同,主要產品銷量顯著增長,綜合開工率大幅提升,有效應對行業需求增速放緩、產品平均價格同比下跌影響。另外,受惠於行業積極因素體現及經營管理能力的持續提升,公司在油籽油料和生物燃料行業的聯營企業經營業績大幅改善。

另外,中糧包裝(0906)本周二公佈,去年純利錄得2.9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3.9%;每股基本盈利0.28元,派末期股息每股11.3仙,連同中期股息每股2.9仙,去年共派息每股14.2仙,按年增長97%,比率由往年的20%提升至50%。中糧包裝董事總經理張曄昨於業績會上解釋,增加派息是因為集團財務狀況良好,派息不會對現金流造成影響,加上現時國策鼓勵企業增加派息,未來基本上會維持高派息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