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黃日華畀愛女自行決定婚事

2017-03-31
■黃日華■黃日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黃日華昨日以「關愛大使」身份出席香港導盲犬協會活動,在台上分享當年與老婆梁潔華在銀婚紀念時舉行慈善晚宴,並將善款捐給該會,大會就邀請他們為其中一隻導盲犬命名,最後決定叫「Memory」,而昨日Memory見到華哥即表現得十分熱情。華哥表示三十多年前認識太太時已有養狗,現時家中養了兩隻狗,一隻是古代牧羊犬,而另一隻是八哥,他說:「以前都會買寵物,但有感現時太多狗仔被遺棄,如果冇人領養就會送去人道毀滅,幾殘忍。」他又謂與女兒黃芷晴都是受太太影響而懂得關懷照顧動物。問到將來女兒結婚,會否讓愛犬陪嫁?他笑說:「老婆會唔捨得,寧願個女收養其他動物。」

早前芷晴曾透露計劃與男友結婚,但就要先過爸爸一關,對此華哥就笑言:「唔使過我那關,我那關形同虛設,咁大個女自己決定,我全力支持,佢都27歲,差唔多。」民主的華哥又指女兒揀老公,父母不能話事,最重要是她鍾意。問到是否給未來女婿很高分?華哥說:「從來冇話我有咩準則,個女終身大事,我畀好大自由權佢,好唔好佢自己選擇。」早前芷晴安排了男友與父母去旅行,華哥笑謂旅行之後大家關係及感情都好了,了解亦深了。他笑言希望女兒三十歲前嫁出,因為他當年也是廿七歲結婚,兩年後做爸爸,早婚早生仔都好。問到是否恨抱孫?他就說:「順其自然,有就開心,但有就壓力大,要幫手湊孫。」近年主力內地工作的華哥, 透露多是出席活動,拍戲就較少,很多時都可以即日來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