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尋根追夢同心同行 中出商會「真人騷」慶回歸

2017-04-06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計劃以「真人騷」助港青識國情慶回歸。■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計劃以「真人騷」助港青識國情慶回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已計劃一連串青年活動,讓香港年輕人及學生加深對國家及香港文化的認識,讓他們增加對香港回歸祖國廿載的了解。重頭戲將會是題為「尋根追夢.同心同行」的「真人騷」活動,將安排數名年輕人以他們的眼光,認識內地今昔的變遷,感受國家的歷史景物、風土人情及改革開放以來的成就。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舉行傳媒茶敘,會長張學修、副會長許華傑、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蔡德昇 、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彭楚夫、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楊靜、外聯及傳訊事務委員會主席韓兵等均有出席,宣佈該會一系列的慶回歸活動。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將於今年6月打造一個以年輕人為對象題為「尋根追夢.同心同行」的重點慶回歸活動。活動會安排數名香港年輕人,包括青年企業家及大學生,圍繞「尋根」、「追夢」的主題,與在內地讀書、創業及工作的香港年輕人,一同遊歷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及深圳,讓他們以年輕人的眼光,認識內地今昔的變遷,感受國家的歷史景物、風土人情及改革開放以來的成就。

壓軸將會在深圳前海青年夢工場,與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攜手舉辦「尋根追夢.同心同行」青年論壇。整個活動全程預計十天,將會以「真人騷」的方式進行,並會安排專業攝製團隊拍攝,製作成特輯供日後播放。

推兒童「悅」讀 邀賢達演講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為了鼓勵更多兒童培養良好閱讀習慣,將繼續舉辦「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兒童慈善活動,並將參加人數擴大至1,000人,及分開於7月20日、21日舉行。

為了善用書展資源及凸顯回歸主題,活動更會邀請廣東清遠的貧困學生來港,與香港學生交流,讓他們一起感受書展的氣氛。

另外,逾260名學生在去年書展撰寫的文章被輯錄成名為《悅讀,從少年起步》的新書今日舉行新書發佈會,已邀得特首夫人梁唐青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擔任主禮嘉賓。

活動並會以嘉年華形式舉行,配合慶回歸的主題,透過趣味攤位遊戲,讓學生可以寓學習於遊戲,吸收知識,加深對國家及香港文化的認識,亦讓他們增加對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了解。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並將在今年11月繼續舉辦「進出口企業大獎」,以表彰傑出的進出口企業及凝聚業界,推廣他們的成功經驗。今年9月則會第四度舉辦中出論壇,主題為「香港新定位」,邀請政經名人及學者主講,為香港在全球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定位,分享精闢獨到的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