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夫妻濟世】坊會助鄰40載 善舉跨兩地

2017-04-06
■譚姜美珠(右)接受特首頒授榮譽勳章。■譚姜美珠(右)接受特首頒授榮譽勳章。

美孚荔灣街坊會於1971年成立,創辦人正是譚姜美珠夫婿譚立仁,40多年來街坊會服務街坊之餘更將服務拓展至全港及內地。去年譚立仁榮休,由譚姜美珠接掌街坊會。去年底,譚立仁伉儷察覺到屋h缺乏跌打醫療服務,逐捐款贊助於會所開設「美孚荔灣街坊會譚立仁伉儷健康中心」,邀請名中醫師駐診,為街坊會員提供跌打、針灸等中醫服務。中心於今年初投入使用,深受街坊好評。

坐在住了40多的美孚家中接受訪問,譚姜美珠娓娓道出與美孚這個大家庭的情緣,「1970年我們到這裡打拚,租舖開藥房、做百貨、經營餐廳,由一間做到四間,後來更在美孚置業、買舖,4個孩子亦在這裡出生長大。」在美孚譚氏伉儷可謂順風順水,事業家庭兩得意,她說:「對我們一家人來說,美孚有太多美好記憶。」

當年譚立仁懸壺濟世兼經商有道,很快在美孚打響名號。譚太透露:「最初美孚新h的管理公司是外國人,但入住的多為華人。管理公司希望有中國人協助他們管理社區,所以我先生就想到成立街坊會,為居民服務,更可促進街坊鄰里關係。當年他已想到要有辦公會所,便與數位好友商量籌款購置,大家爽快夾份籌足款項,買下會所。」譚太非常自豪地說:「譚生亦很有遠見,購置會所後,心思縝密的他,為了街坊會的長遠發展,隨後將會員繳交的會費集少成多,以分期付款形式逐一還給各好友,令會所業權歸街坊會,為街坊會發展奠下根基,無後顧之憂。」

2007年街坊會更改為慈善團體,服務更由區內坊眾擴大至全港及內地,街坊會更在2006年至2008年連續三年,為博愛醫院籌得善款佳績,分榮獲博愛月全港屋h籌款冠軍、亞軍及季軍。

40多年過去,譚氏伉儷大公無私,出錢出心出力,不求回報的義舉,備受坊眾敬重及愛戴,走在美孚街頭,不時有街坊主動熱情與他們打招呼,那份親切感令譚生譚太非常受落。 ■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