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樂善堂言語治療中心開幕

2017-04-06
■樂善堂楊小玲言語治療中心開幕禮,賓主合照。■樂善堂楊小玲言語治療中心開幕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樂善堂楊小玲言語治療中心以「及早識別」、「及早介入」和「潛能為本」為服務宗旨,以開展成人及長者言語治療服務,為有吞嚥和言語障礙的人士,提供適切的治療,每年服務超過500人。該中心日前假Mikiki商場地下中庭舉行開幕禮,邀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蒞臨主禮。

根據調查顯示,每10名兒童便有1名有特殊學習需要,近年數目持續上升,對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面對漫長的輪候時間和高昂的治療費用,往往令兒童未能於治療的黃金時間內,接受適切訓練,導致影響日後的成長和發展。樂善堂有見及此,致力填補社會服務的空隙,於是在2012年,以自資形式推行「樂善童心--協助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計劃」,服務100名1歲至6歲基層家庭兒童,計劃反應熱烈,服務進一步拓展至中小學及幼稚園,以及於2016年在獲善長支持成立樂善堂楊小玲言語治療中心。

開幕禮當日亦舉行了「樂善堂兒童及護老者藝術作品慈善認購活動」的作品頒贈儀式,展示多幅由中心兒童和護老者親自繪畫和設計的作品,為中心籌得善款幫助自閉症兒童和中風失語的長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