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婚變婦攬9歲女跳樓 魂斷「灣畔」

2017-04-06
■警員封鎖墮樓現場,並用綠色帳篷遮蓋女童遺體(後方)。■警員封鎖墮樓現場,並用綠色帳篷遮蓋女童遺體(後方)。

留字條望母女合葬 交託他人接子放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將軍澳「蔚藍灣畔」昨傍晚發生母親懷疑攬女雙雙墮樓倫常悲劇,母女倆倒楔j廈對開地面浴血,奄奄一息,救護員到場證實年僅9歲女童當場不治,44歲母親經送院搶救無效亦告死亡,警方事後在寓所檢獲懷疑婚變尋死的遺書,並在母親身上檢獲一張透露希望母女合葬,及交帶他人接兒子放學的字條。據悉女死者的丈夫是一間上市公司高層,為執業會計師。

現場消息稱,墮樓婦人在家中留下遺書,指不堪丈夫提出離婚,她無法接受事實,決定以死開脫。

現場為將軍澳蔚藍灣畔港鐵坑口站A出口對開行人路,據悉墮樓位置是商場及屋苑的出入口對開,又是行人橫過馬路的等候處,人流如鯽,所幸未壓中途人。昨傍晚6時許,上址突傳來「」一聲巨響,多名途人赫聞回望,赫然見到一名女童及一名婦人雙雙倒臥地面,口吐鮮血奄奄一息,即時大驚四散走避及報警。

倒概|口站出口 途人走避

警方與救護員接報迅速到場,惟證實墮樓女童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昏迷婦人則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隨後亦證實不治。現場警員先封鎖現場作調查,並將女童遺體用綠色帳篷遮蓋,以免引起途人不安。

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兩名死者屬母女關係,其中女童姓陳(9歲),母親則姓楊(44歲),兩人生前合共一家四口同住上址蔚藍灣畔墮樓現場對上28樓一單位。

在墮樓母親身上,警員檢獲一張字條,內容除透露希望母女死後合葬外,又留言提醒其他人務須接兒子放學。

消息指,事發時肇事單位的45歲陳姓男戶主不在家,年約6歲的幼子則在外補習,因而僅得兩母女在單位內,警方不排除有人攬女由露台處雙雙一躍而下,直墮對開行人路死亡,其後警方聯絡到男戶主趕往墮樓現場,並在醫院確認死者身份,警方現正追查兩母女墮樓原因。

夫執業會計師 任5公司董事

據悉,肇事單位於2012年以660萬元買入,由陳氏夫妻兩人登記做聯名業主,男戶主是一間上市公司高層,為執業會計師,同時擔任5間公司董事,於2004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企業融資碩士學位,並在2014年再於香港城市大學獲法律學士學位,為香港會計師公會及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在會計行業工作超過25年。同時,他曾任一間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非執行董事。

「蔚藍灣畔」屬港鐵坑口站上蓋私人屋苑,2005年入伙,共有7幢住宅大廈,每戶均設有露台。去年3月16日,一名姓嚴男子亦被發現在第七座一單位高處墮下,經送院搶救證實不治。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