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年初兩月環境違法罰款近2億

2017-04-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環境保護部昨日晚間通報《環境保護法》配套辦法及移送環境犯罪案件的情況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內地按日計罰案件數132件,罰款數額達19,428.7萬元(人民幣,下同);查封、扣押案件963件,涉嫌環境犯罪案件132件。

據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局長田為勇介紹,1月-2月份,內地五類案件總數為2,233件。與2016年1月-2月相比,除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數量基本持平外,其餘案件都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按日計罰上升59%;查封、扣押案件上升200%;限產、停產案件上升339%;移送行政拘留案件上升210%;涉嫌環境犯罪案件132件,基本同去年持平。

2月,內地適用《環境保護法》配套辦法的案件總數為1,134件。其中,按日連續處罰案件78件,罰款數額達10,915.56萬元;查封、扣押案件498件,佔44%;限產、停產案件242件,佔21%;移送行政拘留238件,佔21%;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78件。

當日,環保部還公佈了鄭州頂津食品有限公司規避污染源自動監控設施監控案等典型案例的案情及查處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