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東莞開通中歐雙向班列 助中俄貿易提速

2017-04-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廣東省人民政府、俄羅斯出口中心、俄羅斯國家鐵路股份公司等中外代表,昨日在位於東莞石龍鎮的廣東鐵路國際物流基地見證中歐雙向班列開通,觀察人士表示,這將有助於中俄貿易再次提速。

舉行此次開通儀式的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規劃面積3,619畝,在目前已有鐵路集裝箱貨運站、集裝箱堆場監管場所的基礎上,還將繼續通過探索發展多式聯運、建設配套的中俄貿易產業園區和監管服務行政設施等方式,不斷鞏固「一帶一路」物流「樞紐」地位。

據統計,從該物流基地開通第一列國際班列以來貨值、貨量實現連年大幅增長。截至今年3月底,黃埔海關屬下東莞海關共監管輸出貨物重量超過12.4萬噸,總額超過41億元,佔廣東國鐵國際貨物發運量的90%以上。

「我們通過一系列通關便利措施,進一步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提供優質的個性化服務,為服務地方外貿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海關應有貢獻。」東莞海關關長黃浦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